close

當我決定要把工作換個跑道時,我就明白我會有很多必須要學習的,也會有很多機會發展。

 

我把我的家庭看的很重,我一心一意擺在最前頭的事情就是:把我親愛的娘安頓好,安頓好的意思就是在生活上無後顧之憂。

當然,每每有知己朋友知道這件事情後,都會替我心疼。

大部份都會覺得我一個女生,要扛起一個家,會不會太沉重了。

是,基本的壓力還是有,但是虧的上一輩的人把基礎打好,其實並不難,也不沉重。

我不是愛賺錢,其實我很懶,我壓根就是個適合過著懶生活的人。

 

其實當他知道,我想要前往大陸時。

我看到他一整晚都沉著一張臉,我心裡也不好受。

吃飯時,也吃沒幾口就說沒胃口了。

我很猶豫。

當他問我:妳有想過我們嗎?

我覺得我有種窒息感,我說不出話來。

當他很生氣的跟我說:妳到底把我擺在哪裡。

我整個哭到不行,我知道以往我哭時,不管怎麼樣,他都會安慰我。

但這次,很生氣很生氣吧?!

所以才會甩門就走,一整晚也沒回來。

第一次在寒冷的夜裡,穿著夾腳拖和家居服這樣追人,感覺真不好。

在後面跟著他的步伐,我真的想了很多。

我知道,當初他推了到國外工作的機會,其實是為了我。只是從來不說。

我最害怕的是看到他那麼驕傲的人,一點一點的妥協。

好掙扎,看他那樣子,整個就讓我無法前往了。

拉著他回家,拖著他回家。

我在內心說服自己...內心的OS:推了吧!推了吧!推了學長的邀約吧!推了這個機會吧!

但是機會那麼難得...

從來沒大吵過的我們,第一次讓他甩門就走...很氣我吧!

我這個女人好糟糕,整個就是無情無義呀...

相信台灣吧!相信這塊寶地吧!

福爾摩沙耶!相信吧!(催眠自己)

 

我很後悔跟你說出我想前往大陸的事情

讓你心裡受了傷。

雖然,你語帶藐意的問我:不後悔讓愛情阻礙了未來可能暴富的機會?

我心裡真的很想嘆氣,心裡OS很多

多到我很想罵髒話,我甚麼時候那麼重視金錢呀!

最好把我說的像是敗金女一樣。

賺錢,是為了讓家人無後顧之憂的好好過生活。

我最好是有一擲千金的本事啦!

 

我想愛一個人,自從在愛情受過傷後,我一直不敢太深的愛一個人。

深深的愛著一個人的心情,我曾經忘了那是甚麼樣的感覺。

現在,回想起來...

我想看到你的笑容,我想看到你開心。

就只是單純的開心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 Your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