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車子這幾個月都大修。

最大的原因就是沒有換機油。

只是,車子不是我開的,都是弟弟在開,我也不知道沒油了。

我要解釋不是我開的,可是我那親愛的娘告訴我:「車子是你的,你不關心,誰關心?」

我剛開始很氣,星期一到星期五我沒碰到車,星期六、日也不見得會開到車。

開車的都不是我,怎麼怪到我身上來。

後來自己把這句話消化完畢

就當作他們是為了讓我學習更負責任的態度!

雖然...真的很悶。

前前後後加上換輪胎修引擎,總共洋洋灑灑花了四萬多大洋。

家人討論過後,怕之後引擎又會出問題,想要換車。

我剛開始真的沒意見,我只說我要換小車...。

沒辦法,小車可愛,我喜歡小車。

大家興高采烈的討論,看車,賞車。

弟弟開始嫌棄這個不好看,那個好醜,這台不好,那台不好。

最後直接告訴我,他想約BMW的業務,因為他覺得120d那台,小小的也滿可愛。

老實說,我生氣了。

出錢的一直都是我,可是到最後是他在開。

車子裡製造的垃圾不會帶走,髒了不會洗不會清。

車錢我出,油錢我付,維修費我付,牌照稅燃料稅也是我在繳。

現在居然連車子都要幫我決定好。

很誇張。

我氣到對他冷笑的說:「好呀!你自己去下訂單自己去付錢吧!」

也許他知道我生氣了,也不敢當面向我提起買車這件事情。

我也準備當作沒發生過。

可是老人家會問...會唸。

我也索性的回答說,不買了。

結果換來老頭子不聽解釋,不諒解。

一整天都在不開心。

真悶...。

以前回到家,無論再怎麼忙或者累,我都會去客廳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。

現在我也生氣的不想去客廳= ="

後來媽自己跑過來問我:「讓妳待在這種家庭,妳會不會很委屈?」

真的,我聽到心很酸。

當下直接告訴我媽:「不會」

可是回房間,我眼淚整個就克制不住。

我知道許多事情,生活上的小細節,小摩擦,加上大人們或多或少的不公平,偏心。

都會由一小件事情慢慢累積變成一大件事情,然後爆發。

只是,如果抱怨,吵架,會讓家人更有向心力嗎?

我抱怨,也只是會讓我媽更為難,更難做人了。

也不會得到好的結果。

我真的也懶的抱怨。

雖然在當下問我的那句話,讓我心很酸。

讓我的委屈一下子宣洩出來。

只是,這也只是我的想法

也許別人也有委屈和不開心的地方。

我更無法因為這一件事情就去否定他們父子倆的好。

不過,買車這件事情,暫時打住。

現在堅決的不買、不買、不買。

決定了,要把錢留起來給我家四隻狗狗買零食吃...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 Your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